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3 09:04

苹果时隔四年再次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厂商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3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在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这是自2016年以来时隔四年多苹果再次获得第一。

Gartner分析师周一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20.8%,三星的份额为16.2%。分析师称,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的总体销量下降了5.4%。

Gartner的分析师预计,在2020年智能手机销量下降12.5%之后,手机款式的增多以及中国以外地区对低端5G智能手机品种的需求将推动2021年智能手机行业的增长。在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厂商中,只有苹果和小米的销量没有下滑。虽然受到全球疫情影响,iPhone12的发布时间要更晚一些。

在2020年第四季度,苹果全新iPhone销量8000万。Gartner高级研究主管Anshul Gupta表示,这是因为iPhone12系列是苹果首批支持5G网络的智能手机,带来了换机潮。5G和更好的拍摄能力让更多的顾客愿意升级至 iPhone1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