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2 14:42

B站百大UP主的创业故事,影视飓风一单广告50万

账号:影视飓风MediaStorm

类型:科技自媒体

变现方式:直播带货,电商收入,接拍商单

从零开始,B站百大UP主的创业故事

专业型KOL的崛起大约是近些年来自媒体领域最明显的趋势之一。从爱说「以我为准」的B站UP主「巫师财经」,到一周B站涨两百万粉的「罗翔说刑法」,财经、法律等专业领域都相继出现了面向大众的专业型KOL。

而在影视内容方面,也早有一批爱好者开始试水。譬如而只要接触过视频剪辑,看过B站相关视频教程的同学,应该没人不知道影视飓风。

日前科技自媒体@影视飓风MediaStorm就发布了一则「一个百大UP主的创业故事」的视频,创始人Tim详细介绍了自己几年来的创业成长历程。

从学渣到全网超三百万粉丝

据媒体报道,1996年出生的Tim,父亲毕业于浙江大学,母亲学医。但他初中时成绩非常非常差。从小玩游戏的他曾经拿着父亲的笔记本电脑,躲到一个角落里,玩整整3天。他的中考成绩只达到了职高线的水平,挫败感空前强烈。

为了给Tim找出路,Tim的父母各跑了一趟美国和英国,最终确定了位于英国一所学校。2014年,在读高一的Tim开始在优酷上做起了频道,通过观看视频自学特效,还做起了特效方面的教程。Tim每周更新,雷打不动。他每天自学十四五个小时的特效和前期拍摄,并在2015年买了人生第一台摄影机,BMPCC。也是在那一年,他把自己的频道命名为「影视飓风」。

在去年年初,@影视飓风MediaStorm 创始人Tim还实现了五年前的梦想——利用气球(高空氦气球)将相机送入至少20000米高空并拍摄地球。过程中,他需要面临合法性、低温电池、云台稳定、资金、保温系统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在中科院空天院研究员的帮助下,他成功地放飞了载着1万多网友梦想的气球。

目前B站影视飓风MediaStorm频道已经累积了两百多万关注,已经在全网拥有超过三百万粉丝。平均每发布一个视频,都有大几十万的播放量。

影视飓风一单广告50万

创始人Tim大一开始做B站up主。内容从后期教程,到vlog,再到硬件测评,都和科技相关。大学快毕业时,他意识到没有收入,就无法全职工作。于是在2017年,Tim创业后第一次尝试变现,因为没有商业经验,想出的第一招是卖桃子。

「我们全程冷链运输,成本降不下来,一单只有20元利润。」即便这样,远距离的桃子,还是烂了。「问我爹借了8000元,」Tim说,「但因为不会选货,不会还价,不会送货,最后亏了1000元,这还不算人力。」

Tim和团队很快从商业层面进行反思, 并寻找新的变现方法,后来Tim注册了淘宝店,在2017年,影视飓风团队与一位向日本出口电芯和灯光产品的生产商开合作,第一代「飓风灯」进入市场。市场上同类产品卖600元、700元。两个月后,他们推出定价300多的飓风灯,性价比非常高,首批100台一晚上售罄。通过代工生产和自建仓储做电商,影视飓风建立了第一条营收线。随后影视飓风还推出了服装、和影视拍摄专用电池等周边产品。

2017年底,Tim第一次接到了一个十多万元的单子——「英雄联盟」春季大赛宣传片。他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去重庆、成都进行拍摄,最终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喜欢的片子。「对我们的鼓励是非常大的,虽然现在看单子非常小。」Tim说。

后来,通过站内私信、B站编辑牵线,他们陆续接到了6个商单。不同于视频广告,他们是为厂家制作宣传片,相当于影视工作室接活儿。站内获取关注,站外经营业务,很多up主通过这种方式间接变现。盈利模式可以是接拍商单,也可以是做各种咨询,出席线下活动等。

与此同时,Tim和他的团队也开始做各种硬核科普、测评、短片。既有体现各种商业元素、各种高科技元素和最新特效技术的作品,比如《相机大战》《“0”成本仿拍》,也有向梦想致敬的作品,比如《我们伪造了一次登月》,还有藏着他自己梦想的科技类纪录片《上升:我们一起飞上3万米高空》。据《品牌余杭》栏目报道,Tim介绍,一般情况接到一单广告,在50万元左右。

进军直播带货,专注单品评测

据Tim介绍,疫情给小公司们带来的危机,Tim全都遇到了:刚发完年终奖、甲方尾款未入账、新产品研发投入大量资金、物流停运无法发货……最紧张的时候,公司账上只有几万元,Tim差一点去找银行贷款。

受疫情影响,2月20日Tim依托自己的淘宝店铺影视飓风,开启了第一场淘宝直播,此后几乎是日播节奏。Tim面对自己的账号粉丝,做出专业解读的带货。他们专注单品评测,一场直播围绕一个主题,甚至只带一个品牌,花费在单件产品上的解说时间长达30分钟。在Tim的直播间,他会仔细把一款249元的麦克风跟他正在使用的一款近万元的麦克风做详细对比,现场展示音质、对比使用场景、便携性等。这款产品当天的介绍时间将近40分钟。

截至目前,Tim已经做了七年多的UP主,比起其他UP主,Tim团队有其特殊的一面。他们本身是一家影视公司,拍摄TVC广告收入占比其实更大。而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直播后,提供直播解决方案成为公司新的业务。

结语

综上,影视飓风接一个广告能收入50万不是偶然,这是影视飓风团队长此以往的坚持和对视频品质的追求。如果你肚里也有干货,在某一方面领域有自己的专长,不管是通过文字,音频或是视频,在这个时代都是有平台可以变现。

据了解,目前影视飓风团队已经与国内外多个知名品牌厂商开展深度合作并达成年度合作框架其中包括华为、大疆、OPPO、特斯拉、索尼、佳能、尼康等。其中,去年的人气手机单品,像华为Mate30Pro、OPPO Find2、vivo X50的宣传片,就是由影视飓风担纲全案制作的。

面向大众的专业型KOL,只要产品的内容受到喜爱,粘性够大,垂直领域的小团队也能靠电商和专业技能谋生。影视飓风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凭着过硬的影视制作能力,专业团队通过接拍TVC广告商单获得良好的收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6万粉丝,带货16万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