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2 09:44

数据显示小米汽车相关专利的价值超过 1 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2日消息:上周五晚点 LatePost 曝光称小米已确定造车,同时将由雷军亲自带队。小米造车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引发广泛关注,受该消息推动,小米港股收盘前大涨近10%。

报道指出,雷军此前曾多次考虑造车,但均未下定决心。现在确定造车,可能是因为新能源汽车大的方向已相对确定,机会已大过风险。但是,小米集团随后就造车传闻向媒体回应,给出的说法是「等等看看,暂时没有」,更多消息则暂时不回应。

据智慧芽数据显示,目前小米集团与汽车有关的专利已达834件,小米汽车相关专利中发明专利超过96%,领域集中在无线通信网络、电数字数据处理、数字信息传输、图像通信、交通控制系统、距离测量、导航等领域,汽车的零配件专利占比较低。智慧芽专利价值分析称,新能源车中特斯拉专利价值超过2亿美元,蔚来汽车专利价值1864万美元,小米汽车相关专利的价值超过1亿美元。

昨日小米集团在港公告,注意到近日若干媒体有关本集团拟进入电动汽车制造行业的报导。本集团一直关注电动汽车生态的发展,并就相关行业态势进行持续评估及研究。本集团就电动汽车制造业务的研究还没有到正式立项阶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