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2 09:34

1688将调整“母婴用品”、“日用百货”、“工艺品、礼品”等类目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22日 消息:近日,阿里巴巴中国站2月20日发布关于《1688行业类目调整的通知》,表示1688将逐步对“母婴用品”,“工艺品、礼品”,“日用百货”等类目进行调整。

1688官方表示,此举是为了更好的匹配买家需求,提升货源匹配能力,调整生效时间为2021年2月24日。

此次类目调整同时涉及到一级类目的变化,因此相关行业的商家店铺的主营类目等可能会发生变化。

母婴用品类目调整

母婴用品行业拆分至其他类目进行运营,一级类目母婴用品预计在2月24日下线。官方表示母婴用品是场景类行业,商品横跨诸多品类,通过这次改变,可以提升商家发布商品信息的丰富、准确、高效性,另外产地带、商品所属类目将更加聚焦。

注:图为部分母婴用品类目调整

工艺礼品类目调整

1688平台根据类目相关性,产业带供给情况,对类目进行了调整,本次调整只涉及类目迁移,对商品不会造成影响,但可能会影响主营类目的变化,2月23日平台会统一进行调整,不需要商家操作,对商品无任何影响。

注:图为部分工艺礼品类目调整

日用百货最新类目调整

根据类目相关性、产业带供给情况,日用百货原一级类目将细拆分为3个一级类目为日用餐厨饮具、收纳清洁用具、居家日用品。

另外还会对多个子类目进行迁移调整预计在2月底完成,商家不需要做操作!新发商品记得选择最新类目即可!

关于具体调整细则可点击这里查看官方通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