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2 08:03

FAA称SpaceX星际飞船SN9和SN8爆炸没有危及公众或财产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似乎对埃隆·马斯克最近两次SpaceX星际飞船测试的调查感到满意,这两次测试都以爆炸性坠毁告终,这些调查的结论应该为不久的将来新的SN10测试扫清了障碍。事实上,马斯克发推文表示,“本周很有可能发射!”

上个月底,外媒曾报道SpaceX在12月发射星际飞船原型SN8违反了发射许可的消息,但据CNN的Jackie Wattles报道,FAA发言人现在表示,这件事已经解决了。

至于2月2日同样在尝试着陆过程中发生爆炸的SN9,FAA称其“在FAA安全分析范围内失败”,“其不成功的着陆和爆炸没有危及公众或财产”。

目前还不清楚星际飞船原型SN10的发射时间,但博卡奇卡已经在关闭当地的高速公路和海滩,准备在周一进行“非飞行测试活动”,有人将其解读为静态点火测试。

NASASpaceflight的记者@BocaChicaGal一直在密切关注发射现场的进展。埃隆-马斯克早些时候发推文表示,他认为SN10有60%的机会实际着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