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1 11:09

PS5手柄存在漂移问题 iFixit称其可能因为硬件导致

【TechWeb】2月21日消息,去年底索尼官方开始向全球各地陆续发售全新的PS5游戏主机,虽然自上市以来全球热度空前,但早前也被曝出PS5的Dual Sense手柄存在手柄漂移的问题,海外有玩家表示其“非常影响使用体验”,因此他们还将索尼告上法庭。现在有最新消息,近日海外数码网站通过拆解后发现该故障可能是因为硬件的问题。

据国外ifixit网站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他们近日对PS5的Dual Sense手柄进行了拆解,发现该手柄的漂移问题可能是因为硬件问题,主要原因是电位计的磨损,这导致零件的电压读数错误,从而使屏幕上的运动不准确。值得注意的是,上一代PS4的摇杆就曾经曝出了漂移情况,此次DualSense手柄上的摇杆问题疑似为前代问题的延续。此外iFixit还认为,要解决PS5手柄漂移的问题,最简单和直接的方法就是更换有故障的控制器。

其他参数方面,PS5系列提供光驱和无光驱数字版两个版本,搭载AMD定制8核Zen 2 CPU 3.5GHz (支持变频)。显卡为RDNA2架构的AMD定制款GPU,频率最高2.23GHz,支持每秒10.28万亿次浮点运算,支持120Hz/8K输出、3D音效等,并可以直接向下兼容PS4游戏。此外,公司CEO Jim Ryan还确认,在向下兼容的数千款PS4游戏中,“99%”的游戏可以在PS5上游玩,而PS4接下来的预计寿命最长为4年。

据悉,国行PS5此前已获得3C认证,将于4-6月间正式上市,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国行PS5的售价会是多少,不排除相比PS4国行2899元的首发价会有上涨的可能,同时在最初上市的一段时间内很可能仍将处于一机难求的状态。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话题
ps5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