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1 08:44

美国得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三星12寸晶圆厂紧急停车

据媒体报道,遭遇暴风雪侵袭的美国德克萨斯州被官方确认存在重大灾难,将获得联邦政府援助。

美国德州位于最南部,雪天极为少见,此次的极寒天气让当地居民措手不及,争相使用空调加之当地供电企业“垄断”且难以买电等,导致超400万户居民遭遇停电,不完全统计显示已有数十人死亡。

因为此次灾难,三星在德州的12寸晶圆厂已经暂停运营,有分析机构称,此次停产将影响其12寸晶圆1%~2%的产能,不会对供应链造成显著影响。

不过,外界担心,三星的晶圆代工价格或许会迎来上涨。对于全球缺芯的半导体行业现状来说,无疑雪上加霜。

据悉,三星在德州奥斯汀的S2工厂主力14LPP、11LPP等工艺,此外还有一条代工28~65nm成熟工艺的产线,该工厂的总产能约占三星12寸晶圆的5%。主要客户包括特斯拉、瑞萨的汽车芯片、高通芯片、三星SSD主控芯片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