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1 07:42

电视剧只有好评删除差评监管总局控评涉嫌违法

最新上映的某某电视剧好看还是不好看?除了看看评分之外,评论也是重要参考指标,然而视频网站上的电视剧评论是真的吗?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平台方往往会把一些用户的好评置顶,以此吸引大家去看,而网友发表的一些负面评论也有可能被删除,这就是影视行业的控评,人为操控评论倾向,现在市场监管总局也表态了,称控评是涉嫌违法。

据了解,近日,有网友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留言咨询称:“电视剧控评是否合法,只留虚假的好的评价,完全不顾事实,发些客观的评价弹幕过不了多久就会被删除。”

对此,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在20日回复称,上述情况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

建议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之规定,提交充足证据材料,向涉嫌发生违法行为的经营者住所所在地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或者拨打经营者所在地的“12315”专用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直接进行申诉举报。

由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具体证据材料,判定经营者行为是否构成违法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