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0 16:23

视频号内容连标题都没有,他是怎么做到美食类账号榜首的?

账号名称:浩哥教做菜

账号类型:美食

制作难度:3颗星

视频素材:真人出镜

变现模式:挂链

竞争对手:多

作为无数打工人的下饭神器之一,美食视频在各大平台一直都占有一席之地。

当然,相比某些专业性的视频,美食类视频的制作难度要低得多,竞争也要大得多。目前,视频号上,做美食这类的账号非常多,而且基本都是美食教程这类的。只要你会做菜,有手机,基本拍摄没什么难度。

问题是,大家都是教做菜的,做菜的步奏也大抵相似,你的账号要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呢?

简单粗暴,连标题都没有

浩哥教做菜用简单粗暴的方式打造出了自己的风格,还入围了2021年1月视灯视频号500强榜单第四,稳居美食类账号榜首。

浩哥教做菜这个账号是从去年12月才开始做的,2个多月的时间,这个账号发布了58个作品,其中有17个作品获得了10万赞。

站长之家浏览浩哥教做菜发布的视频发现,他的视频号十分简单粗暴,连标题都没有,一般情况下这种做法不利于搜索,但他的每个视频,点赞评论都不会太低。截至目前,他的作品累计获赞232.94w,平均评论数5000。

他的内容也非常简单,就是发布自己做菜的视频。他的教程基本都是一些家常菜,用到最多的食材就是鸡蛋。几乎每一道菜都可以和鸡蛋组合,碰撞产生新的美味。

节奏明快,简单易学

看过浩哥教做菜的视频,你会发现他的内容基本不会太长,时长基本在1分钟左右。而且节奏明快,步骤简单,易学。

虽然浩哥的视频没有配字幕,但视频中的人声清晰,有节奏,可以很清楚地听懂每一个步骤,再配上欢快的背景音乐,整个观看体验还是不错的。

内容中埋梗,引发讨论

而在互动上,浩哥教做菜在每个视频中都会植入一些有趣容易引起讨论的说法,比如管鸡蛋叫“公鸡蛋”等。这样在视频下就会有很多网友针对“公鸡蛋”进行讨论调侃等。

更有网友拿着八倍镜看视频,在发现肉馅上的头发后还调侃称为了和浩哥做的一摸一样也放了根头发,从而引发更多讨论。

还有在每个视频中,都会出现“如果你手机还有电,手指头还有劲,给浩哥点个赞”这样的引导性话语,引导粉丝点赞,增加视频热度。

浩哥的账号主要通过挂链商品变现,第三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浩哥教做菜挂链作品数有5个,主要售卖调料包、锅具等产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