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0 16:10

富士康寻求购买一座8英寸晶圆厂,芯片短缺对其客户的影响有限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0日 消息:今天,在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的新年团拜上,鸿海董事长刘扬伟表示,富士康寻求收购一家8英寸晶圆厂,芯片短缺对富士康客户的影响有限。

2020年底以来,全球车企恢复产能后,多家汽车都表示出现了汽车芯片的短缺,这主要是因为2020年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和学习导致平板、电脑的需求大涨,芯片代工厂将部分原本汽车芯片的产能转给了消费电子芯片,因此出现汽车芯片的短缺。

这一影响导致了丰田、本田、大众、福特等汽车大厂削减产能计划。同时不少车企希望台积电等芯片代工厂可以将汽车芯片订单排到更靠前。

富士康则是国内外多家电子设备的代工合作伙伴,因此它的客户产品几乎都需要使用到芯片产品。不过富士康没有透露将收购哪家圆晶厂,涉及的工艺制程也未透露。

就在今天早前,富士康和吉利、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讨论合作生产电动汽车,而收购晶圆厂有可能是用来生产汽车芯片,为后续的电动汽车生产做准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