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20 11:32

报告称:马斯克在全球富人中拥有的碳排放量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0日 消息:外媒theconversation网站发现,全球富豪的碳排放量是普通民众的数千倍、甚至是数万倍以上,不过作为特斯拉及SpaceX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碳排放量是全球富人当中最少之一。

富人的游艇,飞机和豪宅都是向大气中排放温室气体的主要方式。交通和房地产在大多数人的碳足迹中所占比例最大,因此该研究仅侧重于为每个亿万富翁计算这些类别。Theconversation网站从2020年福布斯全球2095位亿万富翁名单中选出了20位亿万富翁,计算了他们的碳排放量水平。

根据这项研究,一些富豪排放较多的碳排放量却财富总额相对较少,而世界上两个最富有的人:埃隆·马斯克和杰夫·贝索斯却拥有相对较小的碳排放量。

美国人均碳排放量大约是20吨左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碳排放量相对较低。马斯克并没有游艇和豪宅,仅使用喷气机和电动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因此在这份总榜单上排名十分的低,同样亚马逊的创始人贝索斯的碳排放量也相对较低。这份榜单中碳排放量最高的是俄罗斯富豪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在2020年4月6日发布的《胡润全球百强企业家》中,他以1000亿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83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