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9 23:58

花费6年时间裁决英法院认定Uber司机为正式员工

“网约车司机”、“外卖员”都是一种新兴的职业,虽然二者都为互联网企业,但是对于这些“员工”来说,因为职业身份的特殊性,并没有享受到这些科技公司的真正福利。

同时因为“网约车司机”长时间驾车,心里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近些年已经发生了多起“网约车司机”猝死事件。

为了保证自己的权益,“Uber”司机也开始积极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保证自身健康安全,以及降低未来风险。

据媒体报道,2月19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Uber需将司机归类为“劳工”而非“自雇人士”。这意味着网约车司机将享受正式员工待遇,包括享有最低工资、带薪休假和基本工时等劳工权利。

视频

英最高法院一致驳回Uber的上诉,就业法庭有理由认为,Uber司机是为Uber工作,并与之签订了合同。

同时还认定,他们对自己的薪酬和工作条件,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发言权,能够增加收入的唯一途径,就是通过延长工作时间来实现,这些都是为了不断满足Uber的业绩衡量标准。

据报道裁决前后花费6年时间,具有“里程碑式”意义。此举或让Uber面临巨额赔偿费用,并改变其在英国市场的商业模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