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9 19:52

留京女孩初一被困浴室30多小时 天猫精灵将上线紧急呼救功能

当你被困在密闭房间,手机还不在身边时,你有办法成功自救吗?

昨日,多家媒体报道了“留京女孩被困浴室30多小时”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在北京工作的四川女孩飞飞(化名),因为疫情的原因选择了留京过年。大年初一凌晨,独自在家的飞飞洗澡时,因为浴室门锁故障,被反锁在浴室内长达30多个小时。

由于手机不在身边,飞飞无法与外界联络。期间她尝试了大喊呼救、用刮眉刀探测门锁、用花洒喷头击打玻璃、用天猫精灵打电话等种种办法试图自救,但都未能成功。最后她通过敲击管道向楼下邻居发出了求救位置和信息,才得以获救。

飞飞的遭遇也引起了社会大众对于被困房间时如何自救的思考。 昨日,飞飞在今日头条认证账号中发表了补充说明,提到“天猫精灵没办法拨打110功能(苹果系统),安卓系统可以绑定自己的通讯录,关键时刻可以起到很大作用。”

2月19日,天猫精灵回应称,正在紧急开发呼救功能,下周将全面上线。

用户大声呼喊“天猫精灵,救救我”,在报出希望拨打的手机号码后,天猫精灵会拨通紧急联络热线。

同时,考虑到更多人可能遇到的不同情况,天猫精灵团队还在同步开发“紧急联络人”、“110报警”以及“暗语报警”等功能,也会在稍后上线。

微博回应截图

天猫精灵紧急呼救功能指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