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9 17:35

谷歌Android 12开发者预览版发布,参照苹果iOS14隐私保护作法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9日消息:在 Android11的首个开发者预览版发布将近1年后,今天谷歌发布了面向 Pixel 设备的下一版 Android 系统 Android12的首个开发者预览版。

Google官方表示,Android12就是要让操作系统 「更直观、性能更好、更安全」。在这个预览版中,许多变化只适用于开发人员,与许多其他早期开发者预览版的情况一样,并没有看到新操作系统有太多的视觉变化。

综合目前Android12系统的传闻,在系统接口部分,控制中心的按钮调整为多色设计;通知中心原本的透明底层换成米白色;功能上,或将重新支持背面双击手势;支持App Pair功能,可以一次快速开启两个App,将大屏幕有效的利用来提升效率。

此外,据了解Google将会参照苹果iOS14的作法,在通知栏位显示有App调用了相机或是麦克风等与隐私高度相关的功能,并可进一步查询是哪一个App调用了这些权限,提高隐私防护层级。

谷歌工程副总裁 Dave Burke 表示:「每个版本,我们都在努力让操作系统更智能、更易用、性能更好,以隐私和安全为核心。在 Android12中,我们也在努力为你提供新的工具,为用户打造出色的体验。从兼容媒体转码等方面入手,如果你的应用还不支持最新的视频格式,它可以帮助你的应用与它们一起工作,并且更容易将丰富的内容复制/粘贴到你的应用中,比如图片和视频。我们还在增加隐私保护,更新 UI,并优化性能,以保持你的应用响应速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