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9 11:44

抖音一个月涨粉近百万,就靠一颗”秃头“?

账号名称:楚淇

账号类型:换装

制作难度:四颗星(需要过硬化妆技术)

视频素材:真人出镜

变现模式:商品橱窗

竞争对手:少

如果你刷遍了抖音上的小视频,你会发现,想要在抖音火,不一定要长得很帅或很美,但一定要”吸睛“。通俗点说就是:要么你美若天仙,要么你丑得像如花一样有个性。而对于那些颜值处于中间段的人来说,想要突出就需要自己制造反差。

古装+发套:秃头与美男的极大反差

今天要介绍的楚淇就是典型的例子之一。楚淇,90后,长相普通,穿一身格子衫,唯一的亮点大概就是他稍微有点靠后的发际线。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一嘴胡子茬的秃头大叔让不少网友直呼有了恋爱的感觉。

当然,并不是网友”眼瞎“,而是变装后的楚淇俨然就是一个翩翩公子,颜值与变装前反差巨大。前一秒秃头大叔,后一秒英俊少年郎的反差效应,让楚淇迅速在抖音走红,粉丝也常常调侃楚淇,称要把头发焊在他的头上。

楚淇第一次出cos是在2018年底,那也是他第一次入驻抖音的日子。其中,”换头术“那个视频获得了221.9万个赞,评论,转发均超10万。也是从这个视频开始,楚淇在抖音火了起来。

2020年,楚淇入围抖音年度人气创作者100强。站长之家了解到,截至目前,楚淇在抖音有652万粉丝,151个作品,累计获赞6375.94万,平均点赞39W,近一个月新增粉丝数为97.39万。

站长之家浏览楚淇的视频发现,他的视频基本是固定的套路,每个视频都是以身穿格子衫的秃头大叔开头,然后变身为各式各样的古装美男。装备非常简单,基本就是古装+发套。

这类视频的难度主要在化妆技术和拍摄上。为了拍出极具美感的古风视频,往往需要不断寻找最佳的角度以及调整表情、动作等。一般这类视频也需要专业的摄影师加持。

短视频突破+直播固粉

除了每天保持短视频内容的更新外,楚淇偶尔还会开直播和粉丝互动,直播的主要内容以展现真实的cos后台为主。虽然变装类视频可以向粉丝展现coser们最美的一面,但由于表现形式的局限性,往往无法展现coser们的性格魅力和背后的故事。

而直播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点,在满足粉丝好奇心的同时,也给了coser们展现自己性格魅力的机会,很好地达到了固粉的效果。

在直播过程中,粉丝还了解到了很多cos后台的小秘密,知道了cos并不是带上假发这么简单,还需要根据当场cos的需求做修剪和造型,而且男生也需要画眉毛,涂口红等。

站长之家了解到,截至目前,楚淇共直播了10次,累计获得3.7万音浪,并未开启直播带货。因此,目前他主要的变现方式是通过商品橱窗挂售商品盈利。站长之家了解到,楚淇的抖音橱窗目前共有31件商品,主要售卖的商品是美妆护肤产品,上架的品牌有法颂、GIVENCHY 纪梵希、花西子等。比较热卖的商品有花西子蚕丝蜜粉饼、花西子同心锁口红、小奥汀眼线液笔等。

由于他的视频内容是换装,涉及到服装以及化妆等,因此售卖的商品和其内容相关性强,销量也不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