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9 08:55

2020年小米继续超过三星获得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9日 消息:全球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在2月17日表示,三星电子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俄罗斯智能手机销售排名中名列前茅。CounterpointResearch说,小米在未披露具体市场份额的情况下排名第二。不过从全年的销量成绩来看,三星还是被小米甩在了身后。

虽然三星手机的份额从2019年的24.9%增长了2.1个百分点,到2020年达到了27%,但小米占据了31%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比2019年的19.2%增长了12个百分点。

直到2019年,三星电子才在俄罗斯的在线和线下智能手机市场上绝对排名第一。然而,这家韩国智能手机巨头在2019年第四季度下滑至第二名,原因是华为在在线市场上夺走了部分份额。由于美国的贸易制裁,华为在俄罗斯的销售额在2021年暴跌,但另一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击败了三星电子。

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三星电子在俄罗斯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28.4%,比小米的22.6%领先5.8个百分点。但是,在线智能手机市场的比例一直在上升。2020年第三季度,在线智能手机销售量占俄罗斯智能手机总销售量的34%,但第四季度则微升至35%。

三星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也被小米打败,而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三星电子还在5G智能手机市场上输给了苹果公司。预计苹果将在2021年击败华为和三星电子,在5G智能手机中排名第一。

由于美国的制裁,预计华为将在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大跌。由于苹果和小米在5G智能手机的发力,三星电子在保持其第一名地位方面也将面临艰巨的挑战。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A的数据,2020年,三星电子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跌至20%以下,这是10年来的首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