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9 08:30

Chrome操作系统设备在2020年超过苹果Mac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9日 消息:苹果公司在2020年发布了基于ARM架构的芯片产品M1,并且在多款Mac产品中使用了该芯片,这一举动对于电脑市场将带来不少的影响。不过根据最新的市场分析表明,M1芯片并未为苹果公司带来巨大的增长,反而是被谷歌Chrome OS的设备超过。

IDC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对比2020年各主要操作系统的表现,显示Chrome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增加了25%,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5.8%增长到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14.4%。

这项数据表明,Chrome OS的设备在2020年每一个季度的表现都比Mac OS设备更出色。苹果的Mac销量只有在2020年第三季度表现最佳,达到了8.4%。同时Windows的市场份额全年连续下降,从2020年第一季度的87.5%降到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76.7%。

不过根据StatCounter的统计,目前全球macOS上的用户仍然比Chrome OS上的用户多。在2020年Chromebook销量更好的主要原因可能是由于远程教育对该市场的刺激,导致销量暴涨,收益较大的企业包括联想、惠普、宏碁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