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8 18:10

白宫称100家公司遭SolarWinds黑客攻击 更多公司可能受到影响

美国政府公布了其认为受到最近SolarWinds黑客攻击影响的公司和联邦机构数量的最新数据。国家安全副顾问安妮-纽伯格在一份简报中说:"截至今天,有9个联邦机构和大约100家私营企业受到影响。"不过她拒绝透露具体组织的名字。虽然这次黑客攻击 "很可能源自俄罗斯",但纽伯格表示,黑客是从美国境内发动攻击的。

最新披露的数字低于此前报道的250家联邦机构和企业被感染的数字,不过Neuberger提醒说,调查仍处于 "开始阶段",可能会发现 "更多的案例"。尤其是技术公司被入侵,给黑客未来的攻击提供了潜在的立足点。多达1.8万名SolarWinds客户被认为最初收到了恶意代码,尽管黑客并没有试图获得对所有客户的额外访问。

彭博社指出,这起黑客攻击事件最初是在去年年底曝光的,当时有消息称黑客入侵了SolarWinds的监控和管理软件,多个政府机构和财富500强企业都在使用该软件。据报道,包括英特尔、英伟达、思科、贝尔金和VMWare在内的公司,以及美国财政部、商务部、州政府、能源部和国土安全部等部门,其网络上的计算机都受到了感染。

如此庞大的攻击的规模意味着政府可能需要数月才能完成调查。Neuberger表示,作为这一过程的一部分,政府正计划采取行政层面的行动,以解决所发现的安全问题,并就如何应对肇事者进行"讨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