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8 18:00

社区质疑Pixel相机的软件故障其实是硬件缺陷

从 Nexus 时代开始,被誉为谷歌“亲儿子”的移动设备,长期被粉丝们誉为 Android 体验的一个标杆。尴尬的是,除了软件方面的先发优势,谷歌在 Pixel 智能机的硬件把关上却难以让人感到满意。近段时间,许多用户都在官方社区、第三方论坛、以及社交平台上,吐槽 Pixel 相机遇到的疑难故障。

早在一年前,就有用户在吐槽 Pixel 智能机的相机问题。起初大家认为问题出在原生的 Google Camera 相机应用上,于是在 Play 商店给它怒刷低分。

然而有新的迹象表明,问题可能比大家预想的更加棘手 —— 比如源于 Pixel 摄像头的硬件缺陷。

(图 via Android Police)

由 Android Police 分享的截图可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抱怨 Pixel 设备的“相机诅咒”。许多人的后置摄像头完全无法启用,此外也有一些在“随机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才罢工的案例。

虽然谷歌方面的态度一直含糊不清,但 Pixel 社区已经嗅探到了软件问题之外的硬件缺陷的味道。

考虑到设备的耐用性,这一问题还涉及 Pixel 4 / 3a / 3 / 2 等早期设备。更让人不爽的是,目前尚无已知可以根治 Pixel 相机故障的方法。

除非你的设备仍处于官方质保期,否则很难弥补“相机自然损耗”造成的损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谷歌Pixel 8a渲染图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