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8 14:14

谷歌黑人历史月涂鸦纪念诗人活动家奥德丽洛德

据外媒CNET报道,谷歌周四通过一年一度的“黑人历史月”涂鸦纪念奥德丽·洛德(Audre Lorde),她是国际知名诗人和民权倡导者。洛德自诩是 “黑人、女同性恋、母亲、战士、诗人”,其最著名的作品反映了她对种族和性偏见的仇恨。

谷歌周四专门制作了一张幻灯片Doodle来庆祝洛德的87岁诞辰,她的散文也庆祝了黑人身份,并拒绝了类似身份需要统一的观念。这张幻灯片由洛杉矶的客座艺术家莫妮卡-阿哈诺努(Monica Ahanonu)绘制,内容是她1982年在哈佛大学马尔科姆·X庆祝活动上发表的演讲《 Learning From the 60s》的节选。

洛德1934年出生于纽约的加勒比海移民,15岁时在《Seventeen》杂志上发表了她的第一首诗。她参加了诗歌讲习班,从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科学学院毕业后,她成为一名英语教授,并在写诗的同时担任图书馆管理员。

她的第一本诗集《The First Cities》于1968年出版,随后在1970年出版了《 Cables to Rage》,探讨了她对社会和个人不公正的愤怒。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她第一次以诗歌形式确认自己的女同性恋身份。

她在1973年出版的作品集《 From a Land Where Other People Live》获得国家图书奖提名,探讨了愤怒、孤独和不公正,以及她作为黑人女性、母亲和情人的身份。

她在1989年获得美国图书奖,后来在1991年通过沃尔特-惠特曼功勋奖获得纽约州桂冠诗人称号。

洛德还积极参加文学和政治组织,包括共同创办了Kitchen Table: Women of Color Press,为黑人女权主义作家提供支持;Sisterhood in Support of Sisters in South Africa,帮助生活在种族隔离制度下的女性。

在1980年出版的《The Cancer Chronicles》中,洛德记录了她与癌症斗争14年的早期阶段,她于1992年因病去世。

除了她的诗集,洛德还留下了大量的遗产。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年度奥德丽·洛德奖是为了表彰女同性恋者的诗歌作品。奥德丽·洛德项目是一个为有色人种LGBT人群服务的组织,主要关注纽约市的进步问题,如LGBT社区、移民活动和监狱改革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