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8 11:08

因公司取名非常好评 Steam下架Emoji Evolution游戏

一旦 Steam 游戏涉及色情或者暴力等内容,Valve 就会采取下架和封杀措施。不过近日在 Steam 上发生了一件罕见的封杀案例,一名游戏开发者仅仅因为它的名字(非侵权)而从 Steam 上移除 。

这件事发生在《Emoji Evolution》游戏开发商 Very Positive 身上。本周六,该公司在推特上表示由于“评论操纵”其在 Steam 上的开发者帐号被禁用。不过和其他 Steam 违规操纵评论的行为不同,Very Positive 并没有做任何事情来过分歪曲玩家为其游戏发布的评论。

游戏开发商 Very Positive 只是利用了 Steam 商店用户界面的布局,该界面将游戏的开发者和发行商名称显示在与游戏整体用户评论总结的区域(有特别 好评、多半好评,褒贬不一等等)内,并采用相同的的字体、颜色和粗细。

Simon Carless 是最早注意到这一点伎俩的人之一,他在 2 月 8 日的 GameDiscoverCo 通讯中就有提及。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这个事情快速发酵,在游戏新闻网站和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到 2 月 12 日,该开发商已经被 Steam 下架。

在接受 Vice 采访的时候,《Very Positive》背后的开发者(化名Mike)表示:“我知道评论对客户的决定有很大的影响,我注意到,发行商/开发商的名字位于评论非常接近的位置,并且具有相同的颜色,我决定将其用于我的目的。Steam用户在看到熟悉的字眼时,会对信息下结论,而不会花太多时间去阅读所有的字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