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7 20:32

Intel 10nm终于冲到八核5GHz血战Zen3

Intel 10nm工艺已经先后登陆轻薄本、游戏本,但即便是今年初发布的Tiger Lake-H35,也只是最多四核心,本质上是更早Tiger Lake-U系列低压版强行把热设计功耗从15W拉高到35W的结果。

对于这样的产品,厂商也不大乐意采纳,迄今配备Tiger Lake-H35的游戏本寥寥无几,更多地被视为创作本、设计本,以至于目前市面上的游戏本新品基本被锐龙5000H系列所垄断。

10nm游戏本真正的完全体,其实是接下来的Tiger Lake-H45,热设计功耗45W,最多八核心,可以多核加速到5GHz,并支持20条PCIe 4.0、Wi-Fi 6/6E、Thunderbolt 4。

根据最新曝料,Tiger Lake-H45系列共有四款型号,包括八核心的i9-11980HK、i9-11900H、i7-11800H,六核心的i5-11400H,而发布时间预计在二季度末,极大可能是今年回归的台北电脑展上。

四款型号的更具体规格暂时不详,频率方面值得期待一下,届时也将是Intel 10nm游戏本真正爆发的时刻,有望在618大规模上市。

这一次,Zen3架构的锐龙5000H系列将真正迎来对手,一场精彩好戏即将上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新浪又要亲自下场做游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