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7 12:10

专利暗示苹果将为Apple Pencil笔尖引入可变功能

Apple Insider 报道称,苹果正在研究如何为将来的 Apple Pencil 引入基于可互换笔尖的新功能。作为一款精巧的绘图工具,Apple Pencil 能够帮助用户在 iPad 平板电脑上轻松作图。然而它的底层技术其实相当复杂,可通过按下笔尖来实现精密的压力感知。

考虑到日常使用情况下的磨损,苹果官方提供了可替换的 Apple Pencil 原厂笔尖配件。然而目前的操作只会改善手感,而无法改变 Apple Pencil 的相关功能。

周二的时候,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授予了苹果一项新专利。由描述可知,这款“具有可更换模块的多用途触控笔”还允许带来功能上的改变。

设计方面,苹果指出这款 Apple Pencil 的笔尖部分可与配套的笔筒分开,然后通过一个小连接器与笔身的主体部分保持通讯。

可以预想的是,新款笔尖包含了实现功能所需的所有机制,而主体部分包括了控制器、电源、存储介质、触感、按钮、以及与主机通讯的相关模块。

除了现有的压感,猜测新款 Apple Pencil 笔尖还能够提供诸多不同类型的传感器数据,并用于改变标记的颜色、形状、厚度、大小、亮度、或不透明度等参数设置。

文件指出,新款 Apple Pencil 可内置触觉、接触、电容、压电、压力、或光电二极管等传感器,并包括方向感知、陀螺仪、加速度计、生物识别、屏幕、开关按钮、指南针、音圈 / 扬声器等附加功能。

在笔尖完成了数据处理后,再通过 Apple Pencil 主体和主机(iPad)进行传递和交互。

据悉,这项专利最初提交于 2017 年 8 月 7 日,但却不是该公司首次提出 Apple Pencil 方面的新设想。

早在 2016 年的时候,苹果就提出过一项“智能触控笔”专利,其中介绍了具有不同功能的可互换笔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