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7 10:09

快手:今年超1亿人选择就地过年 除夕当天相关短视频增长456%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7日 消息:近日,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21快手就地过新年内容报告》。报告显示,在短视频、直播的影响下,人们的过年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由于疫情还未彻底结束,今年超1亿人选择就地过年,被网友称为原年人。数据显示,除夕当天,快手平台“就地过年”相关短视频数较2月1日上涨456%,其中,广东、浙江、江苏成为快手上“原年人”的热门过年省份。

上快手领红包、短视频拜年、直播间拜年成为新年俗。除夕期间,快手上的“牛气挑战”话题作品播放量达2.4亿。“不回家的人”话题总播放量达2.7亿,大家在这个话题下诉说自己的新年愿望以及不回家的故事。此外,“原年人”也时刻关注着各地返乡政策、本地疫情信息、就地过年福利大全等信息,“留你过年的365个理由”总播放量高达3.21亿。

当然,除了云拜年外,“原年人”还喜欢在快手上囤年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超级年礼活动快手小店直播间成交额超2.6亿元,分分钟送出100瓶茅台、100瓶神仙水、100部iPhone12等好礼。

年夜饭也有新意,快手汇聚各派名厨,手把手用短视频菜谱教大家做家乡年味,八大菜系应有尽有。其中,佛跳墙、八宝菜、臭鳜鱼、腊味合蒸、桂花糖年糕、 白切鸡、侉炖鱼、蹄花汤等菜谱教学短视频在快手上最受欢迎。

“就地过年”也带火当地旅游,西安城墙、上海外滩、深圳凤凰山森林公园、连云港西双湖风景区、长春农安辽塔、凉山会理古城成为快手除夕当天的热门打卡景点Top6。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