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7 09:22

安卓12或支持屏幕随面部旋转 谷歌Pixel手机首发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7日 消息:据外媒TomsGuide报道,Android12将有望支持屏幕随面部旋转功能。该功能能够通过检测面部方向来实现自动旋转屏幕,解决用户躺床上玩手机时屏幕来回旋转的问题。该功能将由谷歌Pixel手机首发。

众所周知,目前的手机都是利用重力传感器自动调整屏幕的,当用户旋转手机时,屏幕会跟着自动旋转。然而,当用户侧卧在床上玩手机时,自动旋转功能偶尔会失灵,出现屏幕旋转180度,手机屏幕歪斜等情况。

而安卓12的新功能则利用了手机前置摄像头来检测用户头部的方向,然后以此为参照旋转屏幕。这样不需要依赖重力传感器,在任何时候均可以让屏幕旋转方向与用户期望的保持一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