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7 07:32

微软加速PWA落地向Chromium提交多项提案

在扩充软件生态的多次尝试宣告失败之后,微软将更多的精力倾注到 PWA 网页应用中。微软认为,PWA 应用在未来会取代部分原生应用程序,现在微软通过向 Chromium 提交代码更新以便于优化 Chrome 和 Edge 等浏览器的网页应用体验。

在向 Chromium 提交的一项代码中,微软希望启用对“协议处理程序”的支持。这将允许用户在 Chrome 或者 Edge 浏览器中点击超链接的时候启动网络应用。例如,当你点击某个推特链接,浏览器就会自动打开推特的 PWA 应用。

在另一项提案中,微软指出,它正在考虑推出一项新功能,帮助开发者创建自己的 PWA 应用,用一个包含窗口控件(最小化、最大化/恢复、关闭)的较小的覆盖层代替现有的全宽标题栏。

微软还计划解决使用网络应用时的隐私问题。在一项提案中,该公司表示,希望推迟处理操作系统登录期间运行的应用程序的权限。换句话说,微软不希望在用户与网站进行交互之前授予权限。也就是说,即将到来的 Chrome 和 Edge 浏览器更新中,在获取所需要的权限之前需要在页面中和用户交互,甚至于每个站点都会有独立的权限设置。

微软解释道:“例如,一个通信应用很可能会要求视频/麦克风访问。这一变化将防止用户在 OS 登录期间不知不觉地被记录/等,直到应用本身收到手势”。微软目前正在试验这些功能,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功能何时会被添加到基于Chromium的Edge和Chrome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