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6 12:30

分析师苹果仍在与电动汽车合作伙伴展开密切接触

Wedbush 分析师周一表示,在 2021 年正式宣布 Apple Car 合作伙伴关系之前,苹果正与多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展开密切的接触。Daniel Ives 在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称,即便与现代、日产的谈判告吹,也只是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选择 EV 合作伙伴计划的一部分。

分析师补充道,苹果是否会进入电动汽车市场,目前看来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

Daniel Ives 重申了他的预测,即苹果至少有 85% 的机会,在未来 3~6 个月内正式宣布与汽车厂商的合作,从而为进入快速发展的电动汽车领域奠定基础。

在通用和福特等知名车企积极转向 EV 的同时,拜登政府上台后推行的一系列“绿色”方针,意味着苹果此刻正处于进场的绝佳时机。

至于下一个十年的黄金合作伙伴,现代、特斯拉、福特、蔚来、大众等车企均有较高的希望。

不过从现有的模块化 EV 平台来看,现代 E-GMP 和大众 MEB 有望进一步降低合作的门槛,从而达成在 2024 年上路行驶的目标。

若苹果最终选择上述两家车企作为 Apple Car 合作伙伴,那后续很可能打破特斯拉、通用、福特等公司的既有市场地位。

最后,根据 Wedbush 针对该公司 2022 年的部分综合评估,分析师将苹果 12 个月的目标股价维持在 175 美元。

其中苹果服务营收有着 16 倍的市盈率(1.2 万亿美元),硬件业务则是 7 倍市盈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