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5 22:58

更新内核补丁发布 让苹果M1 SoC的Linux性能更上一层楼

本月早些时候,Hector Martin和Asahi Linux的开发者发布了他们最初的Linux内核补丁,用于将苹果M1 ARM SoC平台与2020年Mac Mini / MacBook Pro / MacBook Air等设备的主线内核带动起来。目前,这些苹果M1 Linux补丁的第二次升级已经完成。

Hector Martin继续通过众筹的方式为苹果M1 Linux提供支持,其雄心勃勃的目标是让Linux在这些高性能ARM芯片驱动的苹果设备上运行良好。Linux已经可以在苹果M1硬件上启动,但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获得完善的性能体验,尤其是在M1的加速图形支持方面。

在 "v2"补丁中,开发人员继续对定时器、DeviceTree进行修改,短暂支持AIC中的访客定时器FIQ,重构三星TTY驱动以增加对苹果的支持,以及其他一些低级代码的修改和外观改进。

目前这些苹果M1 SoC补丁的重点仍然是UART、中断、SMP、基于SimpleFB的帧缓冲器和DeviceTree配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还会迎来更多的内容。更多关于苹果M1在Linux下的 "v2 "补丁的细节,可以通过这个内核邮件列表来了解:

https://lore.kernel.org/lkml/CAK8P3a1bXiWcieqTSZARN+to=J5RjC2cwbn_8ZOCYw2hhyyBYw@mail.gmail.com/T/#t

相关文章:

[图]Corellium成功将Linux移植到M1 Mac设备上

万物皆可Linux:大神Martin发布18个补丁让M1 Mac初步运行Linux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