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5 08:04

证券公司报告特斯拉会继续降价 造车新势力将受冲击

说起特斯拉,不少人都会首先想到它是全球销量最高的电动车型,但除此之外,“不断降价”也是特斯拉身上显著的标签。

以特斯拉的明星车型Model 3来看,在2019年2月份,刚进入国内市场时,作为一款进口车,其入门版车型的裸车价为43.3万元,再加上3.7万元左右的购置税,保险上牌另算,落地保守估计也要47万多。

但是仅过去了两年,特斯拉Model 3的入门价格就降到了24.99万元,对车主来说车辆贬值的速度,还比不过特斯拉降价的速度。

那么,特斯拉今后还会降价吗?证券公司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日前,国泰君安证券今天发布研究报告称,特斯拉未来的盈利模式已经非常确定,把硬件价格做得很低,基本上能以成本价卖,更多通过后端软件市场来收费,实现盈利,所以从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特斯拉价格一直在往下打。

研究称,从竞争格局看,特斯拉降价短期更多影响的是新造车势力的中端市场,包括国内做到10-20万这个价格区间的某些新造车势力,可能接下来一段时间日子会过得相对难受。

从国泰君安的观点来看,今后特斯拉或许并不打算单单依靠电动车的硬件制造成本来盈利,而是依靠软件服务,这也是特斯拉急于不断降价来扩大其电动车销量的一个重要助推因素。

当前特斯拉的FSD(完全自动驾驶)套件,在国内的选装价格已经高达6.4万元,几乎能够买一台国产轿车了。

目前国内还没有车企,在量产车推出和特斯拉类似的软件选购服务,也意味着国内消费者还没有培养出为车辆软件付费的习惯。那么特斯拉能够在中国市场成功推行其这套盈利模式吗,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