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4 14:14

开发者暗示Linux 5.12内核将迎来更快的IOuring

Phoronix 报道称,IO_uring 可以说是 Linux 内核近期引入的最大创新之一,因其能够显著提升移步输入/输出(async I/O)的效率。过去两年间,IO_uring 的运行速度在不断提升,同时引入了诸多新功能。对于即将到来的 Linux5.12内核来说,IO_uring 的速度也有望变得更快。

Linux 块维护者、兼 IO_uring 首席开发者的 Jens Axboe 刚刚在 Twitter 上透露 —— 与旧版相比,Linux5.12可带来将近10% 的 I/O 效率提升。

考虑到 IO_uring 已在此前经历多次迭代,新改进不仅能够提升磁盘 I/O 的性能、对网络吞吐的兴趣也在不断增长。

此外 Linux5.12开发团队尝试在 IO_uring 上构建新的 ioctl,从而将其速度提升大约10% 。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GitHub 问题追踪器页面,以了解 IO_uring 和 Epoll 的性能比较、以及相关的最新数据。

在 Linux5.12合并窗口之后,Phoronix 还将通过一系列的新基准测试,来验证 IO_uring 的最新性能改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