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4 07:14

Robinhood和Reddit CEO将在GameStop听证会上作证

2月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举行线上听证会,调查GameStop的股价是如何在一群Reddit散户联合起来后飙升的。委员会主席玛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公布了听证会的证人名单。

其中包括Robinhood首席执行官弗拉德-特内夫(Vlad Tenev)、Reddi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史蒂夫-赫夫曼(Steve Huffman),以及Redditor和YouTube流媒体人基思-吉尔(Keith Gill),他也被称为Roaring Kitty。

《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详细介绍了吉尔是如何在GameStop市值的突然增长中扮演核心角色的。根据该报道,他在对该公司进行了5.3万美元的投资后,在整个2020年一直在推特上发布和制作有关该游戏零售商的视频。一些关注他的视频和帖子的Reddit交易员纷纷支持他,引起了股市的狂热,导致那些押注该零售商并预期其股价会暴跌的对冲基金损失惨重。吉尔的原始投资现在的价值为4800万美元。

涉事的交易员使用了免佣金的应用Robinhood,随后由于券商资深资金不足以支付保证金,Robinhood暂时限制用户交易GameStop和其他某些股票。几天后,Robinhood开始允许 "有限买入"这些受限股票,但在这之前,它遭到了集体诉讼,指责它剥夺了客户使用其服务的能力,以试图操纵市场。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此前宣布,随后将举行 "关于股市现状 "的听证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