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3 08:23

韩国LG和SK打起来了后者在美禁售10年

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认定,韩国电池制造商SK Innovation侵占了竞争对手LG化学的商业机密。

根据公告,SK的电池业务,包括进口、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电池,将在美国被禁止10年。

但是,为了避免“灾难性的供应中断”, SK将被允许从现在开始的4年内为福特F-150电动汽车提供零部件,以及为美国大众汽车MEB电动车生产线进口2年的零部件。

此外,ITC还表示,该公司还可以更换或维修在美国销售的起亚汽车的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SK刚刚完成了在美国乔治亚州的两个电池厂的建设工作,该工厂生产的电池将供应福特和大众汽车。

但是根据此次判决,在禁令结束之前,基本上可以确认这两家工厂生产的电池完全不能在美国境内使用。不过,未来该工厂如何运作,官方还未给出回复。

据了解,LG和SK在2019年开始对簿公堂,LG声称SK侵占其商业机密,雇佣了100多名前LG员工,包括70名工程师。

LG称这些员工从其数据库中下载了1900份机密文件,并在与SK的招聘过程中披露机密信息。

虽然SK一直在为自己辩护,但最终,ITC还是判决了LG胜诉,最终使得SK的电池在美国将遭受禁售十年的处罚。

当前全球正处于新能源汽车爆发的时期,对于动力电池的需求日益增长。在此情况下,SK可谓是非常尴尬。当然,SK在美被禁售后,宁德时代、松下等都有机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松下G9M2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