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2 08:02

年亏损预计超60亿北汽新能源1月销量出炉 大跌46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爆发的2020年,曾经的7连销冠,北汽新能源却遭遇了别样的辛酸。

近日,北汽蓝谷发布公告显示,1月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销量为1072辆,同比去年1月份的2006辆下滑46.56%,几近腰斩。

众所周知,由于去年1月份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各车企销量基数普遍较低,这才有了今年1月各家车企销量大涨,但北汽新能源似乎没有任何改变。

并且,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1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5.5万辆,同比增长274.5%。而北汽新能源不仅没能跑赢大盘,而且下降幅度明显。

北汽新能源在公告中称,影响公司年度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产销量未达预期。但参考其它各家车企销量表现来看,显然自身出现的问题更重要。

参考北汽新能源去年全年数据,其在2020全年累计销量25914辆,同比下降82.79%,同样没有跑赢大盘。

销量的下滑直接影响了业绩的表现。此前北汽蓝谷在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中提到,预计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2亿元到-67亿元。

因此,对于北汽新能源而言,2021年的市场发展尤为重要。

在不久前的媒体沟通会上,北汽新能源董事长刘宇表示,北汽蓝谷这家国企要向民企和造车新势力学习和转型,以客户为中心,聚焦C端市场。

据悉,北汽与华为合作的“华为版”车型将于2021年4月发布,11月上市。在IMC架构下,BE21平台将有α T和α S两款车型推出,其中α S为极狐品牌旗下首款轿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