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1 22:36

AMD太过依赖台积电有弊端产能掉链子致份额下滑

和GF(格芯)脱离关系后,AMD成了一家Fabless纯芯片设计企业。这些年因为和台积电走得紧密,锐龙处理器在先进制程上的节奏很超前,至少和Intel想比,优势明显。

俗语道“福祸相依”,去年下半年开始至今,台积电的产能特别紧张,同时由于上游一些关键元器件厂商缺货,AMD锐龙的市场供应没那么给力了。

按照Mercury的统计数据,去年四季度,AMD在桌面处理器的份额3年来首次环比下滑,有分析人士批评称,这就是AMD过分依赖台积电的恶果,Intel因为自给自足,情况好得多,甚至供货量在四季度不减反增。

观点还认为,虽然AMD预计2021年的收入增长将达到37%,但这一增长幅度比预期要小,因为其无法把足够多的产品放在商店货架上。

另外,文章称,AMD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比如向三星下发一些订单来作为“容灾备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