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1 20:12

苹果iOS 14.5重定向谷歌安全浏览流量以保护隐私

苹果已经证实,新版iOS14测试版会通过苹果自己的服务器传递谷歌安全浏览请求,以防止用户数据被退回给谷歌。苹果此前曾报道称,其Safari浏览器可能会使用谷歌安全浏览功能来判断网站是否存在欺诈行为。不过从即将发布的iOS14.5开始,苹果将通过自己的代理服务器重定向谷歌安全浏览请求,专门用来限制用户数据被谷歌看到的程度。

据The8-Bit报道,在用户访问一个网站之前,苹果已经习惯于向谷歌安全浏览发送一个编码版的网站地址。然后将其与谷歌正在进行的欺诈网站名单进行对比。

不过现在在目前的iOS14.5测试版中,苹果又进了一步。在之前的系统下,谷歌可以看到用户所在的IP地址。现在苹果将该用户的请求通过自己的服务器进行路由,隐藏其来源,进一步保护隐私。

苹果WebKit负责人Maciej Stachowiak在推特上证实了该报道。

一个功能出现在iOS测试版中,并不能保证它一定会公开发布。不过,很有可能在达到了被苹果以外的公众测试的阶段后,用户将在即将发布的iOS14.5中看到该功能。

虽然这种保护隐私的具体重定向流量是自动的,但如果用户有需要,也可以关闭苹果的整个欺诈网站警告系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