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1 08:24

SpaceX猎鹰重型运载火箭计划2024年发射NASA重返月球的关键组件

美国宇航局近日宣布,将通过 SpaceX 的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发射未来绕月空间站的首批部件。在新闻稿中表示,包括居住单元和推进元件在内的 Gateway 核心组件将不早于 2024 年 5 月发射。

美国之所以要将宇航员送回月球,主要是为了测试一些技术。这些技术对阿尔忒弥斯计划后续开展以及将人类送上火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阿耳特弥斯计划架构中的一个关键要素是一个被称为 Gateway 的绕月空间站。完成后,这个前哨站的大小大约是国际空间站的六分之一,和国际空间站一样,它将能够移动轨道以满足任务需要,必要时还能避开危险物体。

目前,开发的重点是未来空间站的居住和后勤前哨(HALO)--它将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提供--以及动力和推进元件(PPE),后者正在由Maxar技术公司设计和制造。HALO 将是一个容纳乘员生活区的加压舱。它还将为来访的航天器配备对接端口,以及允许宇航员进行科学实验的设施。这个乘员部分将得到 PPE 元件的支持,PPE 元件将为 HALO 提供电力、高速通信和其他重要资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