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1 08:24

指控苹果未经用户同意录制Siri请求的诉讼被驳回

北加州的一名法官今天驳回了一起集体诉讼,该诉讼指控苹果公司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 "非法和故意 "记录Siri的通讯。这起集体诉讼最早是在2019年8月提起的,因为人们知道苹果为了改进产品,雇佣了承包商来监听一些匿名的Siri对话并进行评分。

这些承包商告诉《卫报》,他们从意外的Siri激活中偷听到了机密的医疗细节、毒品交易和其他私人信息,一些人表示担心用户没有被充分告知这些录音。

正如彭博社所指出的那样,美国地区法官杰弗里-怀特(Jeffrey White)表示,这起集体诉讼案的原告并没有提供足够的细节来说明苹果收集的所谓录音。原告需要以 "具体和特定 "的方式证明他们因苹果的行为而受到了伤害,而不是 "猜测或假设"。

诉讼中的所有指控都是基于《卫报》原始报道中的信息,强调苹果使用承包商分析Siri数据,原告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证明自己的私人数据被苹果意外收集并滥用。

法院认为:

《卫报》的文章并没有令人信服地表明,苹果的所有设备都会被第三方承包商意外触发和审查,更没有说明这种拦截总是发生在合理的私人环境中。文章主要针对Apple Watch和HomePod扬声器讨论了意外触发的频率,而这两款产品均不属于原告所有。

此外,文章明确指出,包括Siri在内的日常激活中只有 "一小部分 "是发送给承包商的,而且它们包括故意和意外激活。最后,虽然文章描述了发送给承包商的录音中的私人通信,但原告没有提供任何事实表明他们自己的私人通信被意外触发拦截。

虽然苹果公司驳回诉讼的动议被批准,但该案法官允许涉案消费者在20天内修改并重新提出诉讼,所以苹果公司目前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在集体诉讼和其他公众负面反馈之后,苹果暂时暂停并整改了Siri评估项目,并在iOS 13.2中,增加了让用户删除Siri历史记录和选择不分享录音的选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