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1 08:02

未减反增B站被指侮辱女性后首日开盘股价大涨11创历史新高

在被指侮辱女性,甚至被部分品牌拉黑之后。B站在今早迎来了遭遇此舆论风波后的首轮开盘,其股价在开盘之后一路上扬,大涨11%,创下了B站股价的历史新高。

本日B站开盘后虽有小幅的下跌,但随后立马逆势上扬,一路高走至157.62元,超出开盘价11%,后虽有起伏,但截止收关其股价依然为156.37元,可谓十分坚挺。而考虑到这是B站被指侮辱女性,遭部分品牌拉黑后的首日开盘。从股价来看,B站并未受到此轮负面太多的影响。

据悉,此轮舆论风波起源于网友反映B站内充斥大量侮辱女性的视频内容,最近的导火索似乎是日本动漫《无职转生》。2月7日,“哔哩哔哩番剧”发布站内通知称,《无职转生》第五集暂时无法更新,前四集也因技术原因暂时下架。

随后,又有苏菲、美妆品牌UKISS悠珂思、视客眼镜网等品牌在网友的不断询问下陆续宣布声明,将停止和B站的一切合作。

在昨日傍晚,B站也发布了对该次舆论风波的首次回复,表示“我们不会不尊重任何用户”以及“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整治结果也将阶段性公示,以表努力。

截止目前,在B站拜年纪官方页面,赞助品牌也从之前的多达5个变为了仅剩一个首席赞助的窘况,除了此前宣布推出的苏菲之外,米哈游的《原神》、安慕希等合作厂商的图标也都消失了。不过从股价来看,B站此轮并未遭受太大的影响,反倒增长了不少,创下历来新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为了盈利,B站都做了哪些事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