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10 22:14

新能源汽车市场要变天官宣上海市2023年起插电式混动不再送绿牌

上海是国内汽车限购较为严格的几个城市之一,但是对于新能源汽车,上海市则是大力支持。在燃油车蓝牌平均竞拍价格高达8、9万元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专属绿牌免费送,就连大部分时间都烧油的插电式混动车型,也可以免费申领新能源牌照。

只不过,而今,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变革,对于上海新能源汽车牌照发放方面,上海市也率先做出了“行动”,明确表示2023年,插电式混动汽车,将不再发放新能源专用牌照额度。

今日,“上海发布”公布信息显示,上海市政府最新公布《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

新办法明确个人用户名下没有使用本市专用牌照额度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的,可以继续免费申领新能源专用牌照额度,但对插电混动车辆需满足在本市有充电设施,且名下没有本市非营业性客车额度证明,没有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登记的车辆(不含摩托车)。

更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市2023年1月1日起,插电混动以及增程式汽车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也就是说理想ONE这样的增程式汽车,在上海也无法上绿牌。

事实上,插电式混动以及增程思汽车,当前虽然也算是新能源汽车,但是不少车主在购买后,都把它当做用车来用,购买插电式混动的目的,更看重这辆“绿牌”。

而上海市政府此次出台新能源申领牌照的政策之后,将会从根本上卡断购买“插电式混动汽车”,钻牌照空子的行为。

此外,上海市的推行政策,或将会被其它省市消费,甚至会引起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改变。对此,我们只需拭目以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