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23:16

黑客攻击了多个斯里兰卡域名包括Google.lk

一群神秘的黑客分子上周六在几个斯里兰卡(.lk)网站的DNS记录中下毒,并将用户重定向到一个详细介绍影响当地居民各种社会问题的网页上。虽然大部分受影响的域名是当地企业和新闻网站的网站,但Google.lk和Oracle.lk这两个高知名度的域名也受到了影响。

在当局干预之前,Google.lk上显示了以下消息几个小时。该消息强调了当地茶叶种植业、新闻自由、涉嫌腐败的政治阶层和司法系统,以及种族、少数民族和宗教问题。

这次攻击发生在2月6日星期六,也就是斯里兰卡正式的国家独立日2月4日之后的两天。该国国家LK顶级域名空间管理者NIC.lk在其网站上发布的消息中证实了周六的攻击。它表示,2月6日星期六清晨,.LK域名注册系统出现了一个问题,这影响了几个在.LK注册的域名,这个问题得到了迅速的关注,此事在上午8点半左右得到了解决。

斯里兰卡电信监管委员会也在其账户的推特上证实了这一事件。有关攻击的细节和受影响的域名数量尚未公开。这次攻击在斯里兰卡并没有被忽视,周末有几位用户在推特上发布了相关信息。这是第二起影响NIC.lk组织的网络安全相关事件。2013年,黑客利用SQL注入攻击入侵其数据库,窃取了.lk域名所有者的数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