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17:16

罗永浩谈电车冬季续航缩水怼网友销售没义务主动说这事

罗永浩近日又开始炒起了新能源汽车的话题,因为新能源汽车的各种争论观点,与网友在微博上“开撕”的是热火朝天。并且一言不合就动用大V专属技能“拉黑”,与网友们的争执观点也越来越尖锐、激烈。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当前在冬季低温天气下,都会出现续航缩水的问题,这也影响了不少车主,在冬天的用车体验。

有网友表示,罗永浩提出对电车续航问题的几点看法:

1.北方的冬天,纯电车续航确实会掉约一半(所以我更喜欢增程式电车)这没什么不能提的。

2.卖车的通常不是坏人也不是好人,是生意人,他们没义务主动说这件事。当然如果你主动问到时他们撒谎,那是他们不对。

3.我跟电动车行业无利益相关,也没说过不能提冬天掉电,你在我微博里恶意揣测,所以现在拉黑了。

对此,有网友提出质疑表示,起码在北方,电动汽车的卖家是有这个义务的。因为在买卖过程中买家几乎一定会问到续航问题,如果卖家只谈夏季续航就等于刻意隐瞒了。

在微博留言区,罗永浩怒怼网友:1.这是道德绑架,做销售的没这个义务。

2.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做销售的人只要不主动撒谎或误导,就是很好的销售员了。否认这一点的,根本不知道真实世界是怎么运作的。

3.我支持法律上强制标注冬季续航的相关信息。

事实上,当前电动车销售在卖车时,也往往会拿数据最好看的NEDC续航,来告诉消费者车辆的续航里程。但是实际行驶中,用户普遍跑不出这样的续航里程。

如此,车主心里难免会有落差,甚至会觉得厂商虚假宣传。因而,你认为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销售有没有必要告知真实的冬季续航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