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16:36

如若没有充足存储空间 新macOS Big Sur升级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

据外媒报道,去年11月,苹果正式推出了macOS Big Sur。从那以后,该公司发布了几次更新以修复bug并专注于改进操作系统。然而如果笔记本的储存空间不够的话,最好在升级之前先释放一部分,因为如果不释放可能会导致在安装最新更新时发生数据丢失的情况。

根据苹果的支持页面显示,其macOS Big Sur升级需要macOS Sierra或更高版本系统拥有35.5GB的可用空间。根据Mr. Macintosh的一份报告,如果Mac电脑上的可用空间少于这个数字那么该设备用户就可能会成为数据丢失的受害者。

该报告提到,macOS Big Sur升级不会检查用户的Mac是否有足够的空闲空间。当系统启动更新过程时,Mac可能会失去响应进而导致数据永久丢失。此外,除了需要35.5GB的可用空间外,Mac用户还应该确保拥有13GB的可用空间来安装macOS Big Sur安装程序。

任何跟更新兼容的Mac都容易受到这个问题的影响,广泛的测试表明,这个问题在macOS Big Sur 11.2和11.3 beta版本中都存在。如果用户拥有第二台Mac,那么数据恢复是可能的,但在很多情况下这是罕见的,更不用说如果启用了FileVault,那么这个过程可能会变得非常复杂。

或许用户可能最简单的解决方案就是删除驱动器并重新安装macOS Big Sur。这种方法不会恢复丢失的数据,但至少可以避免丢失大量宝贵的时间。眼下,苹果还没有对这个漏洞发表评论,但如果这家公司已经听到风声的话,修复程序很可能会在macOS Big Sur 11.3的最终版中推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