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11:28

Rust基金会正式成立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纷纷加入

Rust 基金会现在正式成立了。这是一个独立的组织,将负责管理和支持 Rust 编程语言。Rust 最初是 Mozilla 作为 C 和 C++ 更安全的替代语言而诞生的,尽管它并没有被广泛用于应用开发,但它已经迅速成为最受青睐的系统开发语言之一。

目前,谷歌已将 Rust 作为 Apache HTTP 网络服务器项目的关键组件;Amazon Web Services(AWS) 正在投资 Rust 社区;微软也在使用它来替代某些由 C/C++ 编写的组件,并为 Azure 云开发组件。Rust 在 2015 年才达到 1.0 版本,因此与 Python、Java 和 JavaScript 等语言相比,它是一种相对年轻的语言。

该语言允许 Mozilla 工程师删除 Firefox 的 Gecko 渲染引擎中用 C++ 编写的内存相关安全漏洞。开发人员用8.5万行Rust语言替换了 Firefox 中大约 16 万行 C++ 代码。该语言对 Mozilla 的 Servo 浏览器引擎至关重要。

建立 Rust 基金会是该语言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正如前 Mozilla 工程师、Rust 核心贡献者、现在的 AWS 工程师 Niko Matsakis 最近指出的那样,人们有一种误解,认为 Rust 是 Mozilla 的。该基金会创建了一个接受 Mozilla 以外组织融资的工具,如 AWS 和微软 Azure。

Matsakis 写道:“不幸的是,有种挥之不去的印象:认为 Mozilla 拥有 Rust,这可能会阻碍公司获得投资,或者造成认为 Mozilla 在买单就没有必要支持 Rust 的想法。建立一个基金会将使长期以来在实践中的真实情况正式化:Rust是一个独立的项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