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10:16

视频号1月榜单TOP500:新上榜号主312个,替换率为62.4%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9日 消息:从2020年1月至今,视频号疯长,公众号的创作者、网红博主、MCN机构、个人纷纷入场,甚至有人将视频号称为“互联网流量中的最后一个风口”。微信也在此期间,升级了13个版本,围绕视频号做出了许多迭代。

随着1月微信8.0版本的更新,微信在视频方面的布局都已经接近完善,视频号的商业空间也进一步被释放。

近日,阿拉丁旗下视灯发布2021年1月份视灯视频号榜单,榜单显示,TOP500中新上榜号主312个,替换率为62.4%,整体排名变化明显,其中TOP10中有3个新入榜号主。

另外榜单显示,“一禅小和尚”1月依然霸居榜首位,“中国军视网”和“人民网”视灯指数上升明显,分别位于榜单第2位和第3位。1月视灯视频号榜单TOP500类型新增游戏和财经类,但情感、生活、音乐仍是当前视频号主要的三大类型,分别占比19.2%、13.8%、14.0%,整体占比47.0%。值得注意的是,TOP500中教育类视频号同比增长2.2%,有明显提升。

根据数据显示,1月份的榜单整体替换率为62.2%,同比增长8.2%。其中,情感、生活和音乐在内的21个细分行业(总共27个细分行业)的替换率大于50%,美妆、职场行业替换率达100%。

另外,TOP100的榜单替换率为41%,TOP101-TOP200的榜单替换率为59%,TOP201-TOP300的榜单替换率为63%,TOP301-TOP400的榜单替换率为68%,TOP401-TOP500的榜单替换率为79%,整体呈依次递增的金字塔状分布。

可以说,视频号正处于高速洗牌活跃期。但更高的尾部替换率,对广大的从业者和创作者而言无疑意味着巨大发展空间和商业机会,同时也意味着对视频号内容提出了高品质要求,这或许是根源于视频号与抖快截然相反的成长路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