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9 08:25

百大up主LexBurner账号被b站封停 取消创作激励计划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9日 消息:昨日,针对B站百大up主“LexBurner”在直播中针对《无职转生》下架一事的不当言论,B站官方表示,LexBurner在直播中涉及引战、攻击他人,对用户和其他UP主不尊重,LexBurner的上述行为已经违反了哗哩哗哩社区的相关规则。

对此,哗哩哗哩还表示,将对LexBurner违反合约的行为进行起诉,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在得出司法结论前,封禁LexBurner的账号以及直播间。撤销LexBurner所获得的“bilibili2020百大UP主”、“bilibili2020年度杰出主播”的荣誉。取消LexBurner参与“创作激励计划”以及其他社区激励活动的资格。

针对此事,LexBurner曾在微博致歉称,自己直播中的发言都是基于不喜欢原作的部分设定所说,没有影射与攻击任何人的意思。自己暴躁的态度和刻薄的话语伤害到了大家,非常的对不起,一定会好好反省自己。

资料显示,LexBurner为Bilibili动漫、游戏实况吐槽主播,粉丝达900万,曾多次获得B站百大up主称号。

以下为B站公告全文:

近期,哗哩哗哩UP主、签约主播LexBurner在直播中多次发表不当言论,涉及引战、攻击他人,对用户和其他UP主不尊重,引发了巨大争议。作为一位拥有几百万粉丝的UP主,没有在社区中起到表率作用,没有担负起社区的公共责任,其造成的影响十分恶劣。我们认定,LexBurner的上述行为已经违反了哗哩哗哩社区的相关规则。

同时,LexBurner作为哗哩哗哩的签约主播,在他与哗哩哗哩公司签署的合约中明确规定,他应当遵守哗哩哗哩直播以及社区的相关规则,且不得做出任何影响哗哩哗哩声誉、形象的行为或言论。我们认为,目前他的言行以及造成的负面影响,已经构成违约,我们有权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鉴于以上情况,我们决定对LexBurner做如下处罚:

1、哗哩哗哩公司将对LexBurner违反合约的行为进行起诉,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在得出司法结论前,封禁LexBurner的账号以及直播间。

3、撤销LexBurner所获得的“bilibili2020百大UP主”、“bilibili2020年度杰出主播”的荣誉。

4、取消LexBurner参与“创作激励计划”以及其他社区激励活动的资格。

以上处罚自即日起生效。

哗哩哗哩公司

2021年2月8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给业主提供跑腿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