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8 13:47

消息称长城汽车近期或将进军芯片产业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8日消息:据界面报道,有接近长城汽车内部的消息人士近日透露,长城汽车近期或将进军芯片产业。并且,长城汽车或将战略投资国内知名汽车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

据悉,长城汽车和地平线或将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方向展开合作。此前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5G、AI、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面临智能化的深度变革。芯片是智能化发展的核心部件,长城汽车对这一领域一直非常关注。」

据了解,长城汽车于2009年便已着手智能网联技术的开发应用,在全球建立了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等八大研发中心。

日前车载芯片短缺愈演愈烈,包括奥迪、大众、福特等众多全球车企被迫减产此前三星就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打击了全球汽车制造商,这也可能打乱智能手机内存芯片的订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