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8 11:43

韩国政府批准三星显示出售在苏州的LCD工厂,总价值约76亿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8日 消息:韩国政府已批准三星显示器公司出售其在中国苏州的LCD生产线。预计该公司将更专注于量子点显示器业务研发,同时缩减其液晶电视显示器业务。

据悉,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已正式批准出售位于中国苏州的LCD生产线。在2020年8月三星和TCL子公司华星光电签署协议,TCL科技以约10.80亿美元(约合76.22亿人民币)对价获得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目前苏州这条生产线采用的是第8.5代LCD技术,月产能为16万台。

在中国制造商进入到LCD领域后,该领域的价格就大幅下降,在全球LCD市场上,中国公司早在三年前就占据了最大份额。于是,三星决定将逐渐放弃这一利润较低的业务,转而开发更高端的量子点显示器。

虽然三星电子在中国陆续关闭了手机、电脑工厂,但其在苏州、西安和天津部署了半导体等其他项目,主要为半导体生产、车用MLCC以及动力电池生产等项目。目前三星在华共有20余家生产工厂、7个研发中心、近8万名员工、4000余名研发人员,重点聚焦于半导体、显示、通信、软件等高科技领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