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8 09:30

快手搜索栏为电商导流 展示小店和商品

【亿邦动力讯】2月7日消息,亿邦动力发现,快手搜索功能正在不断更新,目前搜索栏中在综合内容后,已经按顺序包含直播、用户、商品、视频、图片、音乐、话题、群聊、看过等选项。

亿邦动力观察到,商品搜索结果被分为了“快手小店”和“热卖好货”两个部分,“快手小店”根据小店名称中带有的关键词和粉丝数量降序显示结果;“热卖好货”会直接展示对应关键词相关的商品内容,标注“直播卖货”表示商品正在直播销售中,标注“讲解回放”表示内容为直播回放切片,用户可直接点击进入直播间或商品的视频详情页,而普通的商品详情则显示结果相对靠后。

快手搜索商品相关页面

而搜索群聊部分,是给快手达人制造了一个粉丝运营的私域场。在搜索栏键入关键词后,结果会显示多个社群。不过,并不是所有社群都可以直接申请进入,部分社群由群主设置了门槛,如“只有群主分粉丝可以申请加群”、“群主直播粉丝团成员可以申请加入”等,用户在社群主页可以直接找到群主账号,找到关注路径。

快手搜索群聊相关页面

有行业人士表示,从快手搜索项目中可以看出,快手对直播电商的强化力度正在增大,也在不断为品牌、商家、带货主播等创造更多公域条件,商家可以通过热卖单品、长时间直播配合直播切片的形式,探索快手搜索电商的红利。

资料显示,快手已与前日在港股上市,首日收涨160.9%,报300港元每股,成交额逾375亿港元,市值约1.23万亿港元。根据快手最新招股书,2017年-2019年,以及2020年前三季度,快手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203亿元、391亿元及407亿元,2020年前11月实现525亿元的营收。截至到2020年11月30日,快手电商GMV达到3326亿元人民币。2018-2019年,电商GMV分别为097亿元及596亿元。

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表示,快手最在意的始终是人,是对人的尊重,对劳动和创造的尊重。他表示,快手选择1024作为股票代码,是因为1024代表了科技的力量和先进的生产力。快手希望用科技的力量,让劳动和创造释放更大的能量,让价值创造者得到更好的回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