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8 08:59

现代起亚:没有就电动汽车制造项目与苹果公司进行会谈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8日 消息: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及下属起亚汽车在今天表示,他们没有就电动汽车制造项目与苹果公司进行回应,现代起亚作出这一声明是回应近期有关两家公司暂停合作讨论的报道。

在单独的报告数据中,现代起亚按照销售来看已经是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这家汽车集团表示“他们没有与苹果就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谈判。”

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正在考虑与外国公司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方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但尚未作出任何决定。该消息使现代汽车股价下跌6%,至234500韩元;起亚汽车股价下跌13%,至88300韩元,同时韩国KOSPI下跌0.5%。

上周末,彭博社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和现代起亚就制造电动汽车进行了谈判,但谈判在近期停止。在一月份,现代和其他并未证实或否认他们与苹果在电动汽车生产方面的潜在合作。

目前尚不清楚现代和苹果之间的讨论是否会恢复,但是现代汽车是仅有的几家能够在美国工厂大规模生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制造商之一。

据报道,近年来,苹果公司聘请了在电动汽车领域具有专业知识的工程师和设计师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业内人士说,苹果公司至少要花五到七年的时间才能推出苹果汽车,因为太开发工作上处于初期阶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