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2-07 12:00

淘宝短视频营销如何把控时间节奏?初始3秒是留住消费者关键期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7日 消息:淘宝短视增长越来越迅速,大家可以很明显的看到,淘宝猜你喜欢页面短视频展现越来越多,逐渐成为商家必争的流量增长营销新赛道。

为了帮助平台商家和创作者适应短视频营销变化,阿里妈妈联手淘宝短视等推出了 m insight《短视频营销略:短视频内容策略下的5i沟通法则》,建立淘宝短视频营销效果评估体系,以指引短视频内容创作。


m insight指出有效观看率、互动率、进店率、账号关注率是衡量淘宝短视频价值的核心指标。而优化这些指标就需要把握好时间节奏和表现形式。

问题来了,短视频要留住消费者该如何把控时间节奏呢?

根据该研究报告,在分析用户行为后,总结了一些把控时间节奏方面的要点,主要如下:

  • 初始3秒是受众去留关键期,应当主题明晰并运用吸睛的内容元素争取有效观看。
  • 第9秒是短视频互动价值释放点,在此前完成短视频亮点传达和受众心理铺热才能更好地促进互动行为。
  • 第11秒是进店黄金时间点,在次之前完成商品核心卖点渲染铺陈,给受众处理信息的反应时间并进一步了解意愿才能引发进店行为,
  • 第16秒后受众对主体账号兴趣增强,适时用同一商家和创作者的更多精彩内容留住受众并促进粉丝沉淀。

总而言之,对于做淘宝短视频的商家来说,如果想要更好的留住消费者,不妨尝试优化上述时间点把控。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